您现在的位置:家教经验 正文内容

小一班家庭:育儿心得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两个孩子给我们家庭带来了双倍的快乐,双倍的幸福。虽然很累,但是这种付出能收获双重的惊喜,每天的心情特别愉快。

不知不觉两个小宝贝已经上幼儿园小班了,虽然才一年的光景,感觉两个小家伙长大了很多,也许除了老师的教导外,家庭父母的教导也是很重要的。逐渐地积累了自己的一点教育心得,下面我简单地来介绍一下。

教育孩子相亲相爱,培养两个孩子互相谦让的性格。双胞胎教育,很多时候,不同于独生子女,两个孩子从小就在一起生活,一起长大,难免会有矛盾,他们在一起时,有时好得不得了,有时也会因为一点小事而打架,因此首先要他们知道爸爸妈妈对他们爱是一样的,做一切事情都要公平对待,比如他们买玩具时买一样的,买吃的也一样。

一次,他们因为争着要我抱,大打出手,两个人都大哭不止,我就把两个都抱在怀里,告诉他们妈妈很爱你们,不一会他们俩又玩在一处,说说笑笑好像忘记了刚才的事。一旦发现他们表现了对彼此的爱心、呵护与在意,我便立即大加赞扬。

教育孩子时,与家庭成员教育观念要达成一致,不溺爱孩子。由于我和老公两个人长期都在上海工作,每个周末和节假日会回来陪孩子,所以平时都是由奶奶和姑姑在照顾孩子,常说隔辈人亲,一点也不假,奶奶非常疼爱两个孩子,总是不由自主地保护孩子,满足他们的一些无礼要求。因此,我和爸爸与奶奶达成共识,在我们管孩子时,奶奶就回自己屋,把门关上,不管孩子怎样哭闹,也不参与。虽然,他们有时还会有哭闹的时候,但自从上了幼儿园,我明显感觉到了他们进步与成长。

我是一个很爱孩子的母亲,可是他们不听话,尤其是两个人一起闹时,就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对他们大喊大叫,我想,父母在和孩子沟通时应该注意和孩子交流。不强制性地让孩子听从父母的安排,理解孩子的行为,明晰孩子的想法,发现孩子的目的,这才是聪明的父母。

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我们做家长的任重而道远,我们应该充满一颗童心,因材施教,并配合好幼儿园,与孩子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