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通知公告 正文内容

田庄园教育教学考核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调动教师做好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幼儿园,特制定教师教育教学考核管理考核细则。  

一、考核内容:  

(一)备课(25分)  

要求:

1. 态度认真、格式规范、书写整洁;

2. 目标的制定符合《纲要》精神和《指南》要求,着眼于幼儿现有水平,体现发展性,符合本班幼儿知识、情感、态度、价值观;

3. 教具、学具符合活动目标且实用;

4. 活动过程层次清楚,体现课程游戏化精神;提问语言准确、具有启发性;能充分体现教师的指导作用和幼儿的主体性得以充分体现。

5. 45周岁及以下教师、骨干教师、教研组长每周进行一次活动反思,每月至少上交一篇有较高质量的反思。

考核量化标准:

备课达要求获满分。备课课时数不足,每少备一课时扣2分;无教案上课的,发现一次扣5分;教案不按时上交检查的一次扣2分;教案质量较差者酌情扣3—5分。反思不符合要求的扣2-5分。

(二)上课(25分)

要求:

1. 集体教学要体现课程游戏化精神,教学目标明确,教学环节清楚,合理使用现代信息技术;

2. 使用普通话上课,弹性执行作息时间,按照幼儿年龄段组织集体教学活动,不得违反幼儿身心发展规律;

3. 上课时通讯工具设置振动或无声,不接听,不接待来客;

4. 教态自然大方,符合师表形象,幼儿不得在活动区域开展集体教学活动。

考核量化标准:

达要求获满分。随意离开幼儿,发现一次扣4分,不按照周计划表内容认真准备教学具组织活动,发现一次扣10分。上课时使用通讯工具的(含未设置振动或无声的)、随意接待来客的,发现一次扣2分。不讲普通话、课件呈现的不是规范字1次扣1分。                    

(三)班级环境布置(25分)

要求:

1. 注重发挥班级环境的教育功能,根据主题利用废旧物资创设班级环境,家长、幼儿参与率高。

2. 班级环境创设图文并茂,能激发幼儿想说、要说普通话的欲望;使用规范的文字,能激发幼儿欣赏汉字的情感。

3. 幼儿有良好的环保意识,积极参与自然角管理;班级环境整洁、卫生。物品摆放有序,无卫生死角。

4. 充分发挥幼儿园、家庭、社区资源的教育功能,使幼儿在主动参与和动态变化的环境中获得全面发展。

考核量化标准:

达要求获满分。活动区域发现文字不规范一次扣1分;阅读区的环境布置能满足激发幼儿阅读的兴趣,符合得分,不符合扣3-5分。

(四)游戏活动(25分)

要求:

1. 创设了适宜的游戏环境,制订的规则文字规范,游戏材料和玩具准备丰富、安全,确保每个幼儿参与游戏。

2. 保证游戏活动时间,使幼儿有自主选择和自由活动的机会。

3. 开展丰富的游戏活动。在游戏中注重培养幼儿自主探索的创新精神,注重幼儿解决问题、化解冲突能力的培养。

4. 幼儿有良好的交往习惯,师生使用普通话交往,有合作意识,能遵守游戏规则。

考核量化标准:

达要求获满分。发现文字不规范一次扣1分;随机检查游戏活动师生没有使用普通话交往一次扣1分。

二、考核办法:

1. 备课笔记每学期检查三次,各教师按照要求将材料交到固定地点,接受检查。

2. 每月对教师的某项考核内容进行抽查一次,抽查的情况也作为月查考核内容。

3. 对于在检查中比较难把握的分值,由检查人员集体讨论决定。

4. 本考核细则试行过程中,如发现不合理或不完善的地方,幼儿园将及时补充或修改。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