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家教经验 正文内容

小2班家长:家有二宝感慨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8 浏览次数: 【字体:

作为一个二宝的妈妈,感触还是挺多的。人人都说一般二小聪明,那是因为二宝们从小就有样学样,沾了哥哥姐姐们的光。

岷岷是个奥特曼迷,妈妈都很惊讶,人家还不认识字,但是如果妈妈调动画片调错了,人家都能分辨。跟着唱唱主题曲,摆摆各个奥特曼的标志性动作,样子果然是萌翻了。

岷岷很小的时候,我会在8点左右先关灯,然后我和哥哥每晚一起背三字经、背古诗,他就被我们这样哄着睡着。所以整体来讲,他的作息时间还是比较固定的,天黑了,就有要休息的意识,早上一般6点多醒。不过唯一遗憾的就是午觉没有养成习惯,陪着他睡偶尔才能睡一觉。

哥哥从中班开始读绘本,慢慢认识了很多字,我本想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读绘本的,可惜天不遂人愿,人家到现在都很少跟着我一起看书。不过还是要慢慢的诱导他,多认字上小学了会轻松很多。

哥哥小的时候只要发热咳嗽,爷爷奶奶就要带他去挂水,为此也没少有矛盾。岷岷生病,我会一直看着,仔细观察,尽量物力降温,或者吃一些中成退烧药,奶奶总是担心发烧会把孩子脑子烧坏了,多次沟通无果,还好温度降下来,他们也就不怎么讲话了。这次刚开学,岷岷咳嗽比较严重,还好孩子不排斥吃药,请了一周假,还算恢复得不错。

哥哥比岷岷大十岁,我经常感慨,如果是个姐姐,应该都能帮我带弟弟了,可惜,哥俩在家总喜欢黏在一起,除了看都喜欢看的电视剧比较安静,其余时间你追我打的,大人在家确实头疼,所以我挺喜欢送他们上学的,反而清净,周末或节假日就是大人的梦魇,必得分开,才能安生。

岷岷还有一点,爸爸妈妈都挺欣慰的,人家的心思比较细腻,懂得照顾人,会说疼人的话,跟哥哥真的是对比很强烈,虽然没生到女儿有点遗憾,不过二小情商挺高,但愿以后能有个可心的人儿一直惦记这爸妈。

岷岷,成长的路还很长,愿你做一个有担当的好男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