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安全教育 正文内容

危险的小圆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 【字体:

幼儿期的孩子活泼好动,对任何事都充满了好奇心。什么都想看一看、摸一摸、自我保护的意识较差。而玻璃珠、小卡子、硬币等异物都是孩子们日常生活中经常能见到的东西,孩子们会因为好奇、有趣而将这些小物品放入耳、鼻、口中玩耍。为了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3月14日,田庄幼儿园开展了《危险的小圆珠》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5eec6693154a4d3a877397d5dd859768.jpg

8f007369fe9c440a97d9b8ef3b6c67e6.jpg

活动中, 小班老师以图片、实物等方式直观细致地带孩子们了解了小圆珠等小物品进入五官后对身体造成的伤害。中班老师通过儿歌、故事等让幼儿了解到小圆珠等小物品放入鼻孔、嘴巴里是很危险的事情,如果有小飞虫等进耳、鼻要告诉老师。  大班老师以视频、图片等方式让幼儿知道了笔帽、扣子、发卡、图钉、硬币等一些小的物品不能往耳朵、嘴巴、鼻子里塞,有异物进入口、鼻等处时要及时告诉老师;老师和大家一起试验了捂住耳朵会听不到声音,捏住鼻子闭上嘴巴不能呼吸。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讨论了哪些东西不能放在耳朵、鼻子、嘴巴里。

幼儿是“祖国的花朵”,幼儿的安全也是最需要我们关注的,幼儿的安全教育成了我们最重要的工作。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知道把小物品塞到五官“洞洞”里是很危险的行为,也认识到异物放在口、鼻、耳中给身体带来的伤害,从而提高了幼儿自我保护意识。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