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安全教育 正文内容

防范诈骗手牵手,平安田幼心连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全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切实提高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和家长的防范意识、识骗能力,保护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构建学校防范电信诈骗宣传长效机制,遏制电信诈骗等网络犯罪向校园渗透趋势。12月16日,田庄幼儿园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讲座宣传,走进校园

活动中,社区民警蒋冬冬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及危害性,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种类,结合案例分析了“杀猪盘”“网络刷单”“冒充电商客服”等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和手法,提醒大家增强识骗能力,避免上当受骗。

2e93cb2ec6ed4e2ca799455f18998965.jpg

反诈教育,融入日常

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各班开展防诈骗的主题活动,老师们利用绘画、讲故事、有趣的视频、图片、表演等教育手段让孩子们去了解诈骗的形式、手段和危害,避免上当受骗。  

68fd43bd804e473a84b869d66731be72.jpg

家园合作,反诈覆盖

为增强家长的防范意识,教职工通过班级微信群推送反诈的链接,向广大家长积极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知识,加强防护,进一步让家长了解防诈技巧,提高家长对防诈骗的重视程度。

1fbd99608cd5440f967e346504aa874b.jpg

安全教育需要幼儿园、家庭的共同努力。通过此次反诈宣传系列活动,全体教职工、家长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构筑了坚实的思想防线,形成大手拉小手,家园共防范的协作机制,提升防范合力,携手防诈骗,共建无诈校园,共创平安田幼!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