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亲子时光 正文内容

“党在我心中”亲子阅读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段段红色经典故事,记载着辉煌,镌刻着历史;一个个人物,一则则动人的故事,串联起了新中国诞生的轨迹。 

本次亲子故事是由大二班王敬越家庭带来的红色故事《闪闪的红星》。故事的主人公潘冬子出生在江西柳溪镇的一个贫苦人家,从小吃尽了苦。12岁那年,红军来了,惩治了地主胡汉三,带领着广大人民建立红色政权。冬子加入了儿童团,和小伙伴们一起站岗放哨、收集情报,协助红军叔叔打败还乡团、国民党等恶势力,人民过上好日子,冬子也带上了闪闪的红星,成了一名光荣的小红军。

读红色爱国故事,看智勇少年英雄事迹,继承先辈光荣传统,收获崇高美好品质!机智勇敢的王二小、聪明能干的海娃、舍己为公的雷锋……他们的信念、理想和品格通过故事潜移默化地滋润着孩子们的内心,当遇到困难和挑战时,小朋友们能够从这些榜样身上获得力量,从故事中汲取克服困难的方法,从而提高自身能力,培养良好的品格。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