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安全教育 正文内容

小手牵大手 反诈一起走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预防校园暴力和欺凌事件的发生进一步加强反诈骗宣传教育工作,使反诈宣传深入人心,共同促进师幼、家长识骗能力再提高、防骗水平再加强,6月21日,田庄幼儿园开展与反诈骗主题相关的一系列活动,向家长、老师和幼儿传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小知识”。

大力来宣传,防骗共普及

为营造安全良好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环境,全面提升师生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田庄幼儿园通过电子屏、宣传展板、钉钉群防范警示、短信推送、环境创设等宣传形式,营造宣传氛围,不定时向家长、教职工普及防诈骗知识,增强全体师幼、家长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安全意识。

教育大讲堂,技能齐学习

幼儿园邀请了检察院检察官、反诈宣传队老师,围绕刷单、贷款、投资平台、购物退款冒充身份等重点涉案领域,为我们教职工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式,在观看防诈骗宣传片后,真实的案例警醒我们,诈骗手段花样繁出,每个人都不能轻信陌生人,不给陌生人转账,做到“七个一律”,坚决做好自身的反诈骗工作。

5b231f9d60f54ed8b806f18575be6633.jpg

主题进课堂,知识促提升

各班老师们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用心组织教学活动,引导幼儿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进行防拐骗教育。家长们也共同制作了亲子防诈骗小报,力求让幼儿也能够识骗防骗,更好的保护自己。

aa96ef89f72545efb05a146849ef46d4.jpg

通过此次系列宣传活动,使全体教职工、家长的受宣传率达到了100%,不仅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安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增强教职工和家长的防范能力,做到人人识骗、防骗、拒骗,提高了家长、老师和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及安全防护技能。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