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安全教育 正文内容

“慧”吃“慧”动 健康营养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8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0日是中国学生营养日,为深入推进合理膳食,帮助幼儿了解营养和健康膳食的科学知识,做到节约粮食反对浪费。5月20日上午田庄幼儿园开展了第33个营养日系列教育活动,通过“学、观、讲、做、动”五大实施途径,深入推进合理膳食计划。

——学精神

副园长梁晓丽向教师们传达了《国民营养计划》《反食品浪费法》等文件,依据文件精神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明确活动目标、工作原则、各自分工等,为活动的顺利进行奠定基础。在户外,通过电子显示屏,知识宣传栏向家长和孩子们宣传营养知识。

——观实地

孩子们对美味的食物充满了好奇,小班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一场奇妙食堂之旅,孩子们来到食堂,听阿姨讲了食材变成美食的过程,带上亲手制作的鲜花献给食堂阿姨,并说一声谢谢,感谢她们每天做出营养又美味的食物。

——知营养

中班幼儿牢记挑食不利于健康,荤素搭配才能营养均衡,他们和家长一起查阅资料,制定出适合自己的食物金字塔,不爱吃蔬菜的小朋友也开始大口吃菜了呢。

——怎么做

光盘行动不再是口号,大班幼儿遵循“端多少吃多少,不够再加”的原则,用实际行动向浪费食物说不,给小中班的弟弟妹妹们做了一个好榜样。

——会运动

营养日不光要有健康的饮食,当然也离不开运动。老师们根据幼儿的年龄特征设计了富有趣味性、运动性的比拼项目,如小班组的拍球比赛、中班组的躲避障碍物、大班组的跳绳比赛等,适当的运动更能促进幼儿的健康成长。

幼儿们的茁壮成长需要营养,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吃出营养、动出健康。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