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安全教育 正文内容

演练有方 地震不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地震发生时紧急疏散的方式、路线和安全避险区域,培养孩子们在突发灾难时的自我保护能力5月11日下午海安高新区田庄幼儿园进行了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避险方法记心中

为确保演练安全有效地开展,各班教师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地震和避险教育,老师们通过PPT、视频、动作示范等途径,让孩子们了解到地震的危害及应急避险的方法,学会简单的自护自救措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防震演练进行时

这是什么声音?发生了什么?

警报声响起,地震来了!赶快找桌下、三角地带、卫生间等安全区域躲起来,记得要抱头蹲下!

第二声警报声响起,要怎么做呢?

解除地震警报声响起后,不要慌张,赶快抱头撤离到空旷场地!

逃生疏散中老师提醒孩子们抱头有序撤离,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到达操场后,各班老师立即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汇报人数。

通过此次防震演练,幼儿园全体师幼及时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初步掌握地震发生时应对防护措施和方法,师幼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能力得到了提高。今后,田庄园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不断提高师幼安全意识,共同为师幼安全保驾护航!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