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安全教育 正文内容

春季疾病要小心 预防传染我先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8 浏览次数: 【字体:

冬去春来又一年。春天是疾病高发的季节,为了有效预防传染病的传播,保障全体幼儿的身体健康,310日,田庄幼儿园中班组开展了“春季疾病要小心,预防传染我先行”健康教育活动。

首先,教师向幼儿介绍一些常见的传染病,并展示照片,让幼儿了解不同传染病的发病特点,如水痘、流行性感冒等,在遇到此类情况时能正确辨别,提高就医速度,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接着,教师组织幼儿观看《春季疾病这样预防》公益视频,学习了传染病的预防措施。幼儿们根据视频内容总结出儿歌:多通风、勤洗手,细菌天天不会有;不挑食、爱吃菜,营养均衡身体棒;跑一跑、跳一跳,体育锻炼不能少;早点睡、早点起,细菌病毒远离你。

活动渐入尾声,教师带领幼儿参观了保育老师及校园内的日常消毒工作,让幼儿知道传染病的预防工作需要大家齐心配合,且缺一不可。促使幼儿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

春季传染病虽然种类多、来速猛,但它并不可怕。我们相信,有了师生及家长的共同努力,一定可以把传染病拒之门外!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