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安全教育 正文内容

强化运动中的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8 浏览次数: 【字体:

冬天气温低,孩子们自我保护能力较弱,幼儿的安全运动教育显得尤为重要。为了增强每一位孩子的运动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113日,田庄幼儿园大2班开展了幼儿运动安全教育活动。

教师首先利用视频、图片等多媒体形式让幼儿了解运动中可能发生的危险,并引导幼儿自主讨论如何才能防止这些危险的发生,同时出示运动时注意事项的示范图。

活动前,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检查场地和器材的安全性,检查器材是否有损坏、边缘轮廓是否锋利,合理安排投掷方向;冬季幼儿穿的衣服比较多,重点检查孩子的着装如鞋带、衣服、钮扣等,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安全教育不松懈,体现了幼儿园“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办园理念。通过以上活动,增强了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打造一个平安、和谐幼儿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