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安全教育 正文内容

交通安全 从我做起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8 浏览次数: 【字体:

12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为了增强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幼儿自我防范能力,海安高新区田庄幼儿园围绕“交通安全从我做起”开展了交通安全专题活动。

本次“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各班教师以安全儿歌、图片标识、观看交通事故视频等教育形式,教给幼儿必要的交通安全常识,明白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并以此敲响安全警钟,让幼儿牢记安全守则,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孩子。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交警支队的叔叔进幼儿园,为幼儿讲述《交通安全,从我做起》的安全故事,让幼儿对交通安全有更为直观的了解。同时,老师们借助课件精心设计了PPT,结合图片和视频的直观欣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红绿灯以及各种交通标志的含义。

在一系列的活动中,幼儿对交通安全法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交通安全牵动着家家户户,幼儿的教育也离不开家园互助,各班利用班级群和家长分享了《文明交通,安全“童”行》的倡议书,家园携手共同培养幼儿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生动的主题教育活动,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文明出行”的种子,懂得保护自己,学会尊重生命,爱护他人,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真正做到平安出行,快乐成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