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安全教育 正文内容

开学第一课,筑牢 “防火墙”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幼儿的自我防护能力,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2月26日高新区田庄幼儿园开展了火灾安全专题活动。

4e6b4e6614914d19a4588e17a238ecef.jpg

火灾防范,寓教于行

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新闻报道、案例视频等向幼儿讲述了火灾的危害,对幼儿进行防火安全知识教育,让幼儿了解各类火灾事故的相关知识,从而有效提高幼儿的防火安全意识。

29cbf05d058f4d07bc56fb5c754ad18a.jpg

实战演练 井然有序

上午10点10分,随着火警广播的响起,逃生演习正式开始。演练过程中,各班老师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有序的组织幼儿快速、科学疏散。全体幼儿捂住口鼻、低头弯腰,不惊慌、听指挥、动作敏捷,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

13ec6d1537c84412bcd368bfd8800d4d.jpg

安全常识 牢记我心

春天风干物燥,是火灾的危险期,学校通过公众号、班级群、电子屏等多种方式宣传火灾安全知识,要求大家禁止在公共场合吸烟,不随便焚烧垃圾、纸张及各种易燃物品;室内不私拉乱接电源,做好安全检查,杜绝隐患发生。遇到火灾时要沉着、冷静,不要慌乱,按照正确的逃生方法,尽快避险逃生或等待救援。

通过本次活动,幼儿了解了防火安全的重要性,学习了火灾中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对以后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为筑牢校园“防火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