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安全教育 正文内容

紧绷安全弦 平安过寒假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3 浏览次数: 【字体:

寒假即将来临,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每个孩子都能度过一个快乐、平安、健康的寒假假期。1月22日海安高新区田庄幼儿园开展了“平安过寒假”系列安全活动。

会议精神

园长江玉红主持召开期末及寒假安全教育专题部署会,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寒假安全工作精神,强调寒假前安全专项教育内容,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站好本学期的最后一班岗,把安全教育细化到一日生活的每个环节,时刻敲响安全的警钟,在安全工作上常抓不懈,并要求各班开展好寒假安全教育,确保孩子们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假期。

9e47cfdec5e14f75bd5525ff5157c9af.jpg

安全教育

针对各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各班班主任围绕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居家安全、消防安全,预防传染病、预防电信诈骗等方面进行假期安全教育,通过了解各类安全知识,掌握必备的危险应对及处理方法,切实增强了孩子们的危险防范意识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a3eea0a8a6be4df2ba5c399b98eb26df.jpg

家园合作

家长是孩子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为了提高家长的安全意识,学校安全员向各班家长分发寒假致家长一封信,向家长宣传寒假安全知识,让每位家长明确寒假期间做好幼儿的假期活动管理,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幼儿假期安全。

95d84e7770514abfb986a91f90a81b50.jpg

社会力量

邀请执勤交警为孩子们分享了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强调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没有系安全带带来的严重后果,并呼吁大家要将“一盔一带”安全意识铭记于心,当发现亲友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时,要及时进行劝阻,督促家长切莫酒后开车,共同遵守交通法规,远离交通事故,远离伤痛。

26647ac285cb4755b59255e5b18f19b3.jpg

安全隐患

班级各节点负责人对幼儿园周边环境以及园内进行深入、细致、有序、有效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并对检查情况作了详细记录,确保幼儿园周边环境及园内各项设施的安全。

f2a8225eb6044c3fa082f273554c7c20.jpg

快乐过寒假,安全不放假。通过开展寒假前安全教育活动,使全园师幼和家长朋友们提高了安全意识、牢固树立了安全防线,为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假期共筑安全教育屏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