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安全教育 正文内容

头盔很轻 生命很重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减少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提升头盔和安全带佩戴率,减低因为交通事故造成的驾乘人员伤亡,12月4日,田庄幼儿园开展了“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ec17ad15c8a345e1b3fd7a145c4d3315.jpg

戴好头盔保安全

活动中,教师结合视频,让幼儿充分了解正确佩戴头盔的重要性。演示佩戴安全头盔的正确方法,教育幼儿自觉佩戴安全防护头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重视头盔的保护作用。

a42c6dfc3391454db3fe940a41fd93a2.jpg

以身作则树榜样

学校结合身边的故事给全体教职工以及家长做宣传,呼吁大家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一盔一带”安全规定,主动劝导身边的私家车、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遵守交通法规,给孩子做好榜样。

b62b1b13a2454f3b99d59a9e79b4bbd3.jpg

广泛宣传共倡导

各班利用班级群、大屏幕,加强家长安全带佩戴教育,孩子们手拿倡议书向过路群众做宣传,争做“一盔一带”文明宣传的倡导者、宣传者和践行者,宣传佩戴头盔、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带动,共同守护生命安全。

7dcd8ad70e0448caa563102286dc65e9.jpg

戴好安全头盔,系牢安全带,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却能在关键时刻拯救生命。生命只有一次,安全从我做起!让我们共同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良好出行的习惯。共同创建和谐、畅通、文明、安全的交通环境,平安出行,快乐回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