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安全教育 正文内容

以演促练,防患未“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0 浏览次数: 【字体:

幼儿园的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了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帮助全园师生掌握火灾发生时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突遇火灾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撤离,提高应急逃生及自护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田庄幼儿园于2023年11月8日上午10点组织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部署 责任明确

为确保演练活动落到实处,消防演练活动前,园长江玉红组织召开部署会议,制定详细、周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级的疏散路线、各岗位的人员分工以及保证户外撤离位置和注意事项等都作了明确的要求与强调,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86af488431d64f3e92325bc0ca19804b.jpg

消防安全我知道

演练前,各班教师针对本班幼儿年龄特点,通过多种形式,结合图片、视频、故事等方式为幼儿普及防火小常识,提高幼儿的防火意识,让幼儿知道火灾来临时应如何保护自己以及逃生的方式。

88ef1759910b4b1cb60e45e0636c85cf.jpg

警报响起  全体注意

~呜~呜 ~上午10点,消防警报响起,各班教师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以班级为单位,有序地组织快速、科学疏散,全体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小步快走,不惊慌、听指挥、动作敏捷、无推挤、无冲撞地安全逃生。

8fb6b14fbfd64d60b0d4879cf0a24c50.jpg

安全撤离 清点汇报

到达指定疏散地点后,各班老师立即清点人数,并向现场总指挥汇报人员、撤离情况等,确保无一人遗漏。整个演练中孩子们井然有序,教职工分工明确,疏散顺利,全体师幼用最短时间全部撤离到安全场地。

da9c1db40bf74ef0a9957dbda512029d.jpg

消防安全 总结梳理

园长江玉红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整个演练过程中师幼都做到了快而不乱,快中有序,强调开展疏散演练的目的是增强全体师幼的安全自救意识,熟悉逃生路线,提升应急避险的能力。

a699e6aefdd1488ba1aab5c887a139e8.jpg

每一次教育,都是对生命的负责,每一次演练,都是对生命的敬畏,通过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增强了频阳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田庄幼儿园始终将安全教育放在首位,让安全伴随每一位幼儿健康成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