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安全教育 正文内容

防范欺凌,勇敢说“不”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 【字体:

幼儿园是孩子们快乐成长的摇篮,为有效预防幼儿园欺凌事件发生,确保幼儿的身心健康,引导幼儿尊重、关爱同伴,加强幼儿安全教。3月21日田庄幼儿园开展了“保护自己,勇敢说不”防欺凌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为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民警进校园

为了提高幼儿对防欺凌的认识,增强预防欺凌的应对与处置能力,幼儿园邀请了城南派出所储国进警官,带领大班孩子们进行了防欺凌专项学习,让幼儿了解如何好保护自己。

d37bd63abcf642d995cb790b737b4dd8.jpg

主题教育活动

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观看视频、图片动画、讲述绘本故事和情景表演相结合,帮助幼儿识别欺凌、暴力行为。引导幼儿之间要友好相处,遇到问题要向老师寻求帮助。不要因为害怕把委屈憋在心里,勇敢地对欺凌行为说“不”,关爱身边的人,成为有礼貌、谦让、讲文明的好孩子。

f1ef1e83f7774413be9ed720c6328966.jpg

家园协力,一起守护

教师重视与家长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多向家长交流幼儿在园的表现情况。提醒家长多关注自己的孩子,重视幼儿的心理健康教育,并通过公众号、班级群向家长宣传教育,提高幼儿自我保护的方法,增强自我防范能力,教育幼儿有问题第一时间呼救,告知老师和家长。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不以暴制暴。

214f2bccbe58408faea1fe9068aa3db9.jpg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说到:“幼儿园首先要把保护幼儿生命和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放在首位”,引导幼儿培养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不可忽视,让我们一同携手,为孩子打造一个和谐友爱的成长环境,预防校园欺凌,为幼苗成长护航!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