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安全教育 正文内容

演真练实,护“幼”安全 -------田庄幼儿园开展防恐防暴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高师幼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强化自护能力,保障师幼的生命财产安全,3月16号下午,高新区田庄幼儿园以家园合作的形式,开展了一次防恐防暴演练活动。

e3050c7feb3a4e9c8ae59bd07439e6a7.jpg

fb8361187b8f44188af138600d8a1b02.jpg

幼儿园里欢声笑语,孩子们或在操场上运动,或在班级里游戏,尽享愉快的幼儿园生活。突然,一名假装幼儿家长的人借咨询幼儿园情况为名,要进入幼儿园,在保安打电话通知园长的间隙,强行闯入幼儿园,两名保安立即拿起安保器械阻挡歹徒,并第一时间按下一键警报器,随即大声向操场教师发出“不好,有歹徒”的预警报告。

2bf1e7cf9b224412af528e5443aaabda.jpg

63af753e8d824d919e9ecc5f918ea6ef.jpg

教师们带领幼儿快速从应急通道进入教学楼内进行躲避;活动室里,孩子们迅速躲藏,教师立即锁好门窗。孩子们沉着冷静,不哭不闹。在园领导、教师、保安的齐心协力下,“歹徒”被制服,危险解除。

e29d6a2627964356a1b04935c6a7a89d.jpg

演练结束后,各班教师通过观看视频、讨论等多种方式展开了安全教育,引导小朋友们积极分享自己所知道的反恐小知识,丰富认知,建立自信,并对幼儿进行心理疏导,让安全知识牢记心间。

通过此次防恐防暴演练活动,提高了门卫的安保能力,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教师们的防暴意识与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检验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确保了园所环境的和谐稳定,为幼儿园保教工作营造出安全的育人环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