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安全教育 正文内容

与爱同行,防疫于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防疫意识始于心,防患未然始于行。为了扎实的做好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幼儿园处理疫情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做好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9月30日下午田庄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演练。

方案部署——明确职责

为确保演练工作规范有序,安保主任薛永红组织全体教职工一起学习《第九版防控方案操作手册》的各项知识点,同时,对演练的具体内容和要求进行部署,强调演练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对各个环节要点做详细说明,明确到责任人,确保防疫演练精准有效,每位教职工都能熟练掌握应急流程和科学规范的处置方法。

9c733307db544aaf84291b4b33b2634f.png

防疫演练——入园环节

在家长的带领下,孩子们在指定区域内排队,接受体温测量。测温过程中,孩子间均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入园时发现一名体温异常的幼儿,保健老师立即带孩子进入隔离室并通知家长进行沟通,了解家长和幼儿近14天内是否有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提醒家长做好防护自驾接幼儿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及时将就诊结果反馈给班级老师。

d99546a0ce69438e8c44e55eabc0d1e5.png

d89263d579f94a34a3dae129aeb03ca4.png

疫情演练——班级活动环节

班级活动中,老师发现一名幼儿状态异常,及时关心和询问幼儿一位教师使用额温枪对异常幼儿测量体温,发现幼儿处于发热状态,立即至幼儿园隔离室并报保健老师周年芳处置,同上报安保主任另外一名老师将其余幼儿带离教室,保育老师对教室进行通风消毒。班主任及时通知发热幼儿家长,私家车接幼儿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幼儿走特定通道离园

48a3c3f74acd437ab8ee527692362ebb.png

防疫演练——错峰离园

离园时,为避免幼儿和家长大面积群体接触,幼儿园实行分时、错峰离园,各班级在指定时间内将幼儿有序送至指定接送点,家长佩戴口罩在班级指定等待区排队等候,教师将幼儿依次交家长离园。

e3a625f8466f4321bd4dab7729548489.png

通过本次疫情防控演练,提升了全体教职工疫情防控应急处理能力和应急实操经验,田庄园将深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师生在园安全保驾护航!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