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亲子时光 正文内容

快乐的历史百科阅读时光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 【字体:

爸爸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儿童历史百科绘本》,一看到精美的封面我便爱不释手,立刻阅读起来。

古人的生活是怎样的呢?从晨起梳妆到穿衣吃饭,再到踏青游园,吟诗作画,其中的情趣与韵味在书中展现的淋漓尽致,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古人的美好生活。

其中我比较喜欢的是春日踏青和元宵灯会。书中介绍了在草长莺飞的美好春日,人们都会外出郊游。除了骑马、斗鸡、踢球、放风筝外,唐朝人还热衷于打马球。不光是男子,唐朝的女子也热爱打马球呢。

在元宵节的夜晚,可是非常的热闹。人们可以在夜间外出,放河灯、燃灯,还可以赏灯,真的是火树银花不夜天。

书中还有很多有趣的内容等着我慢慢阅读,一下子理解还是有些困难呢。书中以儿童的视角讲解历史和文物,让我们感受古代文明的绚丽多彩,体会到中华五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对此感到分外的骄傲和自豪。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