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亲子时光 正文内容

中一班亲子阅读:书香童年 “阅”伴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如果说家长陪伴是孩子最好的礼物。那么,亲子共读便是最好的情感交流。一本书 、一段故事、一个拥抱 、一个眼神,构成一段温馨甜蜜的亲子时光。在亲子阅读的时光中,通过家长读给孩子听、孩子讲给家长听、你问我答等交流方式,拉近亲子之间的距离, 感受阅读的快乐,孩子与图书之间的关系也变得亲密起来。

亲子共读是一段美好的时光。掐指算起,我们陪孩子亲子阅读已经有一周多时间了。经过这么多次的亲子互动式阅读,我们已经惊讶地发现,孩子的阅读积极性,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了明显的转变。现在的小家伙呀,早就改掉了回家没事就看电视的习惯,总喜欢一头扎进自己的书房里静静地看书。家人在一起的时候,小家伙就老喜欢把书中看到的有趣内容讲给大家听,还经常道出一些耳目一新的词句,有模有样的,颇有一定的语言组织和逻辑推理层次。阅读,这个认知世界,汲取知识的重要方式,现在已经逐渐融进了孩子的兴趣世界里。

相信,每一次用心地参与,都会感受到孩子身上的发光点!都会感觉到了亲子阅读的魅力!

——1)班张凡家长

6646b8f12f794a6eb641e13d16a7d74a.jpg

099a0a819f4d423f9d5995e447bb8b6b.jpg

通过这次亲子阅读活动我们和孩子受益匪浅。作为家长来说,我明白了陪伴的重要性。通过阅读,孩子能懂得了生活中的一些小道理。阅读也给孩子带来了无限成长的空间(比如:分享、关爱、孝顺等一些易理解的)。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亲子阅读,一起学习,共同进步,好好引导。趁宝宝还没有长大,趁他还依偎在我们怀里,珍惜被他需要的每一分每一秒。

——1)班肖子轩家长

fbcc6ddf3eb04fa6aecbbb8c1f7b09b4.jpg

b0cc00a66af74d9bb52f8aeca0701d71.jpg

我深切体会到亲子阅读,它不仅能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还能让我们做父母的明白一个道理:孩子的童年离不开父母的陪伴。他们需要的是那份简单而纯真的爱。

每天我们吃完饭,我会提醒孩子阅读时间到了。刚开始孩子的两只小眼睛还盯着电视难以割舍,直到关掉电视机,慢慢地引导他,把注意力转移到书本上来。在阅读方面我不是很担心,因为在孩子很小的时候,我们已经让孩子接触到阅读,每天看着配套的光碟和书籍,孩子很快就进入了状态。万事开头难,起初给他讲故事,他似乎听不懂,注意力不集中,但通过多日的努力,他渐渐发现书本上有他喜欢的小动物,和一些分辨对错的提问,我们积极引导他去探索书中的奥秘。

——1)班常语晨家长

cd4bf5170b554be5a2a03fed57cdeee6.jpg

af371a4299a846cdb5557d44d98a1490.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