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亲子时光 正文内容

大一班祁何择家庭:溪县旅行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 【字体:

暑假里,我们一家来到了安徽绩溪县游玩。第一天早晨,我们早早从南京乘坐大巴车出发,欢声笑语,很是兴奋,一路上小脑袋瓜总是凑在窗户边,好像要把外面疾驰而过的景物全部收到自己的眼睛里。两个人偶尔看到自己觉得新奇的东西,还会叫我们看。

当我们经过几块方正的鱼塘时,姐姐会说“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当我们经过弯弯绕绕的山路,山上有长着竹子,弟弟会说“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当听到知了一直“吱吱吱”地叫个不停时,他们会说“垂緌饮清露,流响出疏桐”。我心里暗自高兴,出来一趟,还可以让你们复习诗词,感受到诗里的风光。

0be1d92eb3fa4718875c1d46bf7a1236.png

接近中午,我们终于在一处山下歇脚了,吃过饭,休息了一会儿,我们便迫不及待穿上漂流装备,乘车上山去了。炎炎夏日,我们一边划着皮划艇,一边感受天然氧吧中的一丝丝清凉。全程漂流大约2个小时,水流时而湍急、时而平缓,我们时而尖叫,时而悠闲划桨拍照留念。玩结束后,孩子们直呼还想再玩一次。

4078f6b1567c4db29c32c02aa4ae0fc6.png

当天晚上,我们住在绩溪县龙川古村落。龙川村位于山地和丘陵之间,东有龙峰山,西有凤山,北有登源河,南有天马山,地理位置绝佳。从高处俯瞰,整个龙川村的形状如同一艘巨大的龙舟,或一叶扁舟,因此村中也有了“船形村”的美誉。

d74d2552cc0a47a1b259fa60663b0460.png

这里山环水绕,景色秀丽最有特点的村内的水街。其中一条主要街巷叫进士巷,沿街巷两旁散落着祠堂、都宪坊、龙溪桥、康汇桥等历史遗迹。这些古老的建筑仿佛在述说着龙川村悠久的历史,这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文化的传承者。

孩子们总是跑在我们前面,或许他们是想提前见识见识这里的美景,走一走这江南水乡的木桥。这江南粉墙黛砖的山水间,仿佛就像一个动人的水墨画,而人们的行走给水墨画带来了生机。

在这边,无处不见徽州建筑特点——马头墙,从远处看就像一匹匹白马,奔腾于山水之间,好看极了。因为徽州平地有限,大部分村落聚集在一起,一旦发生火灾,就会火烧连营,所以马头墙的作用是防火。如果是普通人家,马头墙就是三叠到四叠,如果是大户人家,马头墙就是五叠,称为“五岳朝天”。

我们翻过盘山公路,在售票处换乘景区交通,来到鄣州大峡谷,我们一行人是从峡谷的下游往上游行走的,边走边玩,清凉解暑。峡谷中可以让孩子玩水的地方有好几处,我们选择在第一处有太阳的泉水中玩耍嬉戏,不冷不热,孩子们相互泼啊洒啊,玩得很开心,要不是怕耽误行程,他们可以在这小小泉水池中要玩上一天呢。

峡谷中,有一个擎天巨石矗立在峡谷,如此高大的一块石头,如一座高山一样屹立不倒。而孩子们总会这块大石头是如何形成的。

三天的行程让孩子们乐不思蜀,他们特别开心,回程的路上一直追问着什么时候可以再来玩玩,我说明年,他们说这么久啊!

34ad5dfb23d94c84a192fd266c9acb0f.png

47912b1102cc40edb68e5f0dd329885f.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