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知识专列 正文内容

不能跟陌生人走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幼儿防拐骗:家长必学的防拐知

1.除家里人外,不能相信任何接近孩子的人。

2.少带孩子到没有安全措施的公共场所去。

3.儿童外出穿鲜艳的衣服,便于寻找。

4.与孩子商定一个原则:万一走失,不要哭,直接到商场门口等。

5.父母不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能放松警惕,不能让孩子脱离视线。

6.告诉孩子,不要吃陌生人的东西,有权利不与陌生人说话。

二、幼儿防拐骗必备常识

1.教会孩子自救技能:记住城市、小区、门牌号记住父母的名字、电话,教孩子拨打紧急求助电话(急救120,求助110,火警119)。

2.让孩子记住相对靠谱的可求助对象:孕妇或有孩子的父母;穿军警制服的群体;一群学生;超市商场统一着装的人。

三、正确教育孩子防拐骗方法

1.即使是年龄稍大的孩子,也不可能理性判别和多面思考,他们最喜欢听也最容易听进去的反而是一些直观的话,比如“有陌生人给你东西你不要拿”、“陌生人叫你跟着走,你不能跟着走”。同时可以配合讲故事,让孩子明白哪些可以做,哪些不该做。

2.说案例。

可以把一些新闻报道上的儿童被拐骗案例讲给孩子听,考考孩子他()是怎么想的,再帮孩子具体分析,好的想法保留下来,不对的想法顺势指出为什么不对,正确的应该怎么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