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知识专列 正文内容

没有斑马线得马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8 浏览次数: 【字体:

让幼儿了解一些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知道斑马线的用处。在过马路时要注意自己的安全,除了知道红绿灯的知识外,还要让幼儿知道在没有斑马线的情况下如何安全过马路,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

安全故事:

青青森林学校的小动物们,他们每天都要通过一条很宽很宽的马路,才能到幼儿园。    

小动物们第一天站在大马路边,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吓得都不敢过马路了。这时,遇到了斑马叔叔,这一次斑马叔叔帮助他们过了马路。说也奇怪,来来往往的车辆看到斑马叔叔都自觉地停住了。

这一切被树上的小猴看到了,聪明的皮皮猴想到一个好办法,他在斑马叔叔带小动物们走过的路上画成和斑马叔叔身上一样的颜色。第二天小动物们左右观察来往的车辆,小心翼翼地沿着皮皮猴画的这条“小路”过了马路,到了幼儿园。

大象老师说走斑马线的行人具有行驶优先权呢,车子看到都会减速停住噢!还带我们看了很多斑马线的图片,带我们认识斑马线的用处和一些交通规则。大象老师告诉我们,因为我们还小,过马路的时候要牵住爸爸妈妈的手不能松开,要站在斑马线上左右地看看有没有来往车辆。如果没有,那就沿着斑马线小心翼翼地走过马路,不可以在马路中间逗留、玩耍、嬉戏,因为那样很危险!

如果遇到没有斑马线的道路时,要特别注意安全。首先观察过往车辆的行驶速度及与你所站位置的距离,当汽车靠近时,如果鸣喇叭,则提醒你不能过马路。这时,你一定要停下脚步,等汽车经过后再过马路。

安全提问:

1.皮皮猴画的一条条白线是什么?我们称它为什么?

2.大象老师告诉小动物们,过马路要怎么做?

3.在过没有斑马线的道路时应该怎么办?

4.你平时是怎么过马路的?5.在过一些小巷子的道路时你是怎么做的?

小朋友们要记住,城市街道人行横道上的一条条白线,又叫斑马线,它能引导行人安全地过马路。如果遇到没有斑马线的道路时,要特别注意安全,首先观察过往车辆的行驶速度及与你所站位置的距离,当汽车靠近时,如果鸣喇叭,则提醒你不能过马路。这时,你一定要停下脚步,等汽车经过后再过马路。走到岔路口或小巷间穿行时,一定要先停下来,观察周围车辆的行驶情况。注意避让转弯行驶的车辆,当看到前方车辆应保持适当距离。人与车身靠得太近,很容易被后轮压伤或被车尾撞到。在狭窄的路上遇到汽车靠近时,一定要停下脚步并紧贴墙壁站立,等汽车经过后再走路。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