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知识专列 正文内容

扭伤了怎么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8 浏览次数: 【字体:

每个人生活当中都避免不了一些磕磕碰碰,比如很多人在日常生活当中都是非常喜欢运动的,而运动的过程当中就会出现一些意外,比如说关节扭伤,这种状况出现之后给身体带来的痛苦是很大的,而且还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所以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接下来就带大家了解一下缓解关节扭伤的5个方法。

1. 冷敷

当出现关节扭伤之后,一定要注意不要再继续活动了,应该立即采取冰敷的方法进行止痛消肿,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关节扭伤带来的疼痛感,冰敷的时间需要保持在30分钟左右,每次间隔2-3小时,对于关节扭伤的问题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2. 饮食调理

如果关节扭伤的情况不太严重的话,可以通过日常的饮食进行调理,生活当中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这类食物可以帮助身体补充钙质,并且还可以促进扭伤的恢复,不过要注意禁止辛辣刺激的食物,还有一些发性食物也是要严格禁止的。

3. 按摩治疗

关节扭伤也可以通过按摩的方法进行治疗,不过要注意在扭伤初期的时候是不可以按摩的,因为这个时候按摩可能会加重症状,需要在扭伤1-2天之后进行按摩,这段时间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扭伤恢复。

4. 涂抹药物治疗

关节扭伤在治疗的时候可以涂抹一些药物,临床上很多药物都是可以治疗关节扭伤疾病的,可以选择有消炎止痛,活血化瘀效果的药膏,也可以选择一些口服的药物进行治疗,药物一般都可以帮助缓解症状,同时还可以促进扭伤的好转。

5. 水疗

关节扭伤的情况也可以使用水疗的方法进行控制,这种方法需要病人将扭伤的部位放入38-40度的水里面进行浸泡,并且水里面需要加入一些中草药,在浸泡完成之后要把扭伤部位抬高,然后绑上弹性绷带,这种方法效果是非常不错的,只不过使用起来比较麻烦。

关节扭伤是生活当中的一种意外状况,当出现这种状况的时候给身体带来的损害是很大的,所以需要尽快的去治疗控制,除了治疗之外,还要注意后期的护理工作,要注意保护扭伤部位,同时还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这样才可以促进扭伤部位的恢复。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